close

因為FB要發長篇心得文章真的是有夠難用,所以之後各種長篇心得文及廢文都會發來這邊

那工作紀錄的話還是以臉書專頁為主,歡迎大家多多來跟我聊天嘴砲

 

那第一篇文章就是我講好要打很久的睫毛膏心得,沒有綽拉我來還債了

說到用在睫毛上的各種彩妝品與我之間的緣分,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

基於本人非常高調且恨不得昭告天下說老娘就是願意為了變美而整型這個原因,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我一年前曾經縫過釘書針式雙眼皮、十月中去割雙眼皮開眼頭這回事

 

手術前的我有天生的睫毛倒插問題,小時後眼睛有異物跑進去、去看眼科時,醫生就有建議我動手術解決這個問題,但那時我怕動,就作罷

其實關於睫毛倒插這一塊我也不是很懂,我只知道這樣子的睫毛讓我無論怎麼夾睫毛+刷各種睫毛膏都完全沒有用,也有嘗試去接睫毛過,但睫毛就是垂垂的很沒精神。

 

在動完眼睛前我的睫毛基本上都是靠假睫毛再撐的,因為任何睫毛膏在我的眼睛上都不會翹。

雙眼皮割完後,我的睫毛整個翻出來,不用夾就有點翹了,那我本身睫毛的條件是: 算長但是不太濃密,生長方相有點亂,兩邊睫毛長的方向跟長短有些不同(也有可能是我以前長期戴假睫毛卸妝或黏貼位置不當,有傷害到真睫毛的關係)

所以我想說的是,

清楚自己眼睛的條件很重要,我的心得供大家參考,當然不是指所有睫毛倒插的人刷睫毛膏都沒有用,可能我的特別嚴重(因為去動手術時醫生有說我眼皮內部脂肪不算少)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對於駕馭睫毛膏的技巧不夠厲害,在這邊要先承認 雖然我熱愛化妝也熱愛買化妝品,不過我的化妝技巧與方法都是超級自我流,也完全不專業....

 

那接下來就進入正題 

 

小S代言的1028延長羨睫毛膏組最近應該算很火...本身自己目前的遮瑕是用1028的,也曾經心動過他們的眼影組,不過其實我買化妝品還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偏心的品牌,哪個好用就買買看哪個

偏偏我腦波挺弱的,基本上只要是身邊的姐妹們推薦我我就會開始被生火 這次會敗下這一組睫毛膏也是因為身邊連續好幾個人說想買...聽他們的朋友說很好用很心動

結果他們還沒買我就先買啦   

因為最近電腦的關係傳照片有點小麻煩,請原諒我就只放重點。

這一款最近算紅,兩支一組的組合,我就不放圖片了XD 就是一支是先刷濃密,第二支延長,號稱有接睫毛般的效果。

我是在小屈買的,590元,算是我買過的睫毛膏裡面稍微有點高的價位,可是他是兩支一組的,所以換算下來應該也算不貴啦XD  買的時後旁邊也有賣他們單支的睫毛膏(少了第二支接長的)

好像是46X元,這樣想想買一組似乎真的是比較好康

 

首先先讓大家看看我上一支睫毛膏完妝的效果

42044  

上一支用的是maybelline的,基本上我之前使用的睫毛膏都是m家的,還有戀愛魔鏡的睫毛王

其實這兩家的睫毛膏也非常不錯,上圖我沒有夾睫毛,近看的話睫毛是翹的,但是相機會吃妝,仔細看的話還是可以看出閉眼的那隻效果也很不錯,下睫毛也算刷的根根分明了

 

那既然這次多花了些錢帶了兩支一組的回家,當然要求也要嚴格點.....來看看是否真的有像接睫般的效果

 

基本遮瑕的跟畫好眉毛後,因為今天是要出活動的關係,會希望妝比較明顯些,先簡單夾睫毛後,上第一層的睫毛膏(第一支,白色的)

下圖兩張是一支眼睛有刷睫毛,另一支只有夾睫毛,應該很明顯

4327143269  

通常我會再多上一層,如果你喜歡自然的妝感,那上一層就好囉,因為本人此生是信睫毛教的,追求小甜甜式的超級浮誇睫毛

我另一個朋友是1028愛用者,不過她是淡妝派的,我看過她刷淡妝的效果(應該是沒有用到第二支接長),也是很不錯唷!

 

43270  

只刷一眼的閉眼對比圖

 

兩眼上睫毛都刷好的效果我就不拍啦,你把上面的照片右眼選取起來複製反轉,然後貼到左眼上就是了 (也太敷衍

上睫毛的第一層刷好後,接下來是下睫毛,下睫毛比上睫毛還需要一點技巧,其實我自己也是個手殘派,下睫毛常刷到變成有些微下眼線的狀況並不罕見....

加上目前我桌子凌亂,今天是在床上化妝的,我化下睫毛的時候,會先拿一塊化妝棉墊在睫毛下,雖然完全不沾到眼皮還是要看個人技術,不過多少會有點幫助

另外因為一手要刷睫毛,一手要拿化妝棉,我就以這個姿勢進行我的下睫毛工程.....

43272  

就是個雙腳夾住鏡子然後順便運動腿的姿勢

一樣先刷第一支

 

刷完如下

43275  

遠照↓ 一眼有刷下睫毛 另一眼還沒刷上

43273  

喜歡自然淡妝感的朋友可以進行到這一步即可,再接下來就是超自然了(亂說話)

 

接著就是第二支延長睫毛膏(亂取名字)登場了 第二支睫毛膏的內容物比較特別,不是一般睫毛膏膏狀的樣子

而是有點絨毛狀(不太會形容)的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刷上去,那些絨毛附著在睫毛上就會瞬間變長,還真的有幾分接睫毛的感覺XD

 

因為工作時間常常會因為跑來跑去或沒時間補妝害怕脫妝,我的眼妝基本上會多上幾層

所以上了第二支睫毛膏延長後,我又再輕刷上一次第一支,最後,因為我上一支M牌睫毛膏還沒完全用完,所以又意思意思也上了一層 

 

完成圖如下

43278  43279  

這是完全還沒上眼線的樣子,我整張臉只畫了黑眼圈遮瑕,眉毛,眼影,跟今天的主角睫毛膏

 

因為這篇文章主要是睫毛膏使用心得,所以之後的完妝過程就略過了(翹腳),直接來看看完妝後吧

43266  

上了唇膏,腮紅,還有最近才剛開始練習的修容 內眼線

43281 43283 43282  

基本上這也是我最近的愛用妝感~細眼線+濃密睫毛跟假臥蠶,配上桃紅色唇彩跟腮紅就很有精神

完妝後當然要很假掰的多拍個幾張 (但是始終忘了把劉海貼拿下來。)

 

43280  

完妝後閉眼效果

 

 

至於持久度,來看看昨天我工作後拍的照片吧(大約經過五個多小時)

43267 43268  

(對啦我沒有山根啦~沒有綽啦

眼線已經糊掉了XD 我現在使用的眼線液雖然很好畫,但是因為我的眼睛很容易分泌淚液(騎車吹風就會流眼淚的程度)

所以也很容易糊掉...之後有找到不容易糊掉的眼線產品再來發發心得

 

那基本上睫毛的持久度是蠻高的,但是也是有掉一點點(下睫毛的部分)

有點小小的暈開,但基本上算是好處理。

 

這一款對於喜愛明顯妝感的人來說應該算是很好用的,雖然當然沒有真的去接睫毛這麼誇張延長啦XD 不然美睫師還要活嗎

但是是真的可以在使用過程中看見延長的瞬間的。

 

好卸度應該算一般般,我大概會來回卸兩次,但也不會到超級令人崩潰的難卸

持久度應該也不錯,我的眼睛是真的疲勞時會直接流下兩行清淚(喂)的那種,所以真的除非是強調防水的....時間一久我的眼妝應該都多少會有點暈,不過這款不會太嚴重

下睫毛的話,如果長時間工作或拍照可能比較需要注意暈妝狀況,上睫毛的話我是覺得沒怎麼暈

 

缺點的話,其實不算太好駕馭,尤其是第二支,毛茸茸的物體如果技術不佳很容易飄到臉上或變成小蟑螂腳,不過基本上用化妝棉稍微擦一下臉 用睫毛梳子稍微疏一下

都是可以克服的,對於平常就有在使用睫毛膏的姑娘們來說應該不算什麼大難題

 

如果有用到第二支延長,怕粉沾到臉上的話,也是可以選擇等睫毛搞定後再完成整個底妝,

因為我是不用粉底的,我會蓋粉的地方只有黑眼圈的部分、側邊修容跟打亮鼻頭,其他部分都是原本的皮膚(?) 所以黑粉沾到一擦就掉了 修容打亮那些我也是眼妝完成後才會進行,所以不影響,但我真的不知道粉如果沾到上好底妝的肌膚上會不會變髒或黏住...可能需要再測試吧

 

整體而言我還蠻推這支的,跟我一樣此生信仰睫毛教的人可以考慮一下XD

 

最後,我想說明一下 我沒有TR,因為我覺得如果我有錢肯花三萬元買台相機我不如存錢整型

我的照片是用M8手機拍攝的,偶爾會使用相機的話就是BEN-Q的G2F,但是我必須承認,我的照片基本上修會修光線,偶爾會小修圖

那在彩妝分享的部分為求真實,我都不會用到瘦臉等有的沒有的特效,頂多就是內建修圖

 

因為我的遺傳性黑眼圈非常之重,又是往內凹的 ,加上本人目前遮瑕功力就是塗塗抹抹的超級兩光等級,基本上我還是會習慣打光~

最後附上一張完全沒有美肌的手機原圖照片,可以證明修光線應該對於展示睫毛膏效果沒有太大影響

43328  

當然我也要在此跪求遮瑕達人傳受我密技~~~~

 

 

第一篇文章就到這邊,距離上一次打文章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情(當時是用天空)

之後可能會分享我的愛用眉粉、雙眼皮手術、最近新染的髮色....之類的

 

日常與工作用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zukiluo

才剛開沒啥東西的ig:yuzukiluo

 

雖然我是個超級懶人(冬天則化身超級廢人)

不過有空我還是會努力更新

 

 

 

arrow
arrow

    鴿子小姐Gr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